本文引用自enyahuang - 感受"博青睞二手書店"

 

感受"博青睞二手書店"

 

前天我麻煩”智愚”幫我向博青睞”二手書店幾本我想要的書

 

 

 

很開心的事..真的找到了~在道謝之餘..

 

 

 

我如此迴響:我超級希望狂人大叔的店可以開到25世紀

 

 

 

智愚如此回覆:這家店快撐不下去了

 

 

 

不知怎麼著..這件事一直讓我心情很轉折

 

 

 

於是..我上網查了有關書店的風評及就在剛剛打了電話回去請教書店幾個問題~

 

 

 

台灣現今無論在任何的購買能力上大多沒有什麼問題…

 

 

 

怪的事..從以前的貧乏社會開始..閱讀的人卻越來越多

 

 

 

購書的欲望卻不曾減少..我想那是一種對實質生活上的轉移

 

 

 

而今各大品牌的3C產品灌爆每個年輕人的生命

 

 

 

線上閱讀已經是常態,能趨向讓年輕人走進書店的理由卻也越來越少..

 

 

 

我問書店:一般人在購買二手書時,大都很擔心買來會缺頁或書頁不乾淨的問題~

 

書店道地的台灣腔調如此回我:這些書都是我自己珍藏的,即便有缺頁

 

也是我早年買來時就發生的,再則..書價便宜很多,應該是大眾可以接受的範圍

 

 

 

我又問:你為什麼想開書店:

 

他說:因為書太多啊~~

 

他已經過了養家活口的年齡,開書店不是為了賺錢,

 

而是為了與他人分享(不知怎麼著.這句話很打中我的內心)

 

 

 

我又再問:3C產品線上閱讀如此盛行,卻很少人願意走進書店,你的想法是?

 

他說:沒辦法啊~這就是流行啊~

 

 

 

短短不到十分鐘的電話交流,讓我對這家二手書店有不同的想法

 

 

 

在這個功利的時代 卻還有人保持熱情在多變又競爭的市場上

 

 

 

仍願意用著一個不是最商業的方式不吝與陌生人分享書籍

 

 

 

試想..3C產品可以下載無數又無數的文字產品,但真的會認真看完嗎?

 

 

 

我喜歡書本在手的感覺,那是與作者最貼合的距離,也是一種可以引起共鳴的真實

 

 

 

如果你/妳也正有購舊書的需求,不妨給你/妳自己一個機會

 

 

 

到這家獨特的”博青睞”二手書店 找回閱讀的熱誠及重新遇見舊著手的驚喜

 

 

 

當再版越來越多,或許…舊版的珍貴…已開始蘊藏風味

 

 

 

我再次..為保存任何著作的愛好之人,獻上我的敬意

 

 

 

因為這不是一條大多數人會選擇的道路

 

 

 

但..因為無私的分享..卻叫後輩的我們,在線上閱讀中看見手持書本的價值及意義

 

 

 

忘記告訴各位..到此店門口時,請務必恭敬的讚賞玻璃門一下

 

 

 

因為玻璃門上滿滿的題字出自於本班”智愚”之手

 

 

 

當然..如果你/妳買的書,也需要我們這一班誰的題字時

 

 

 

歡迎…列隊登記,來~~價如列

 

 

 

OZS毛筆字>>請依照當日”金價”為準

 

 

 

牧童大大哥>>請依照股市相關指數為準

 

 

 

文哲班長>>請依照水果&民生用品物價指數為準

 

 

 

舍長>>請依照公務人員年薪為準

 

 

 

J’S請依照各大精品漲幅為準

 

 

 

其餘報價..有指定需求時,請飛鴿傳來廣州

 

 

 

我將盡力完成你/妳的需求~~

 

 

 

無論你們是要匯款/開信用狀/支票/ATM/臨櫃

 

 

 

你們放心..我這都會安排好的~~~

 

 

 

開玩笑..我可是超級愛錢的公主也~^^

 

 

 

怎麼可能有服務不周呢~(撥髮驕傲中)

 

 

 

博青睞二手書店相關訊息

 

http://miiin05080508.pixnet.net/blog/post/82796729#trackback-86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